咖啡因|孕期喝咖啡影响宝宝身高
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据美国《财富》杂志网站11月3日报道 , 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周刊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 , 孕期喝咖啡、碳酸饮料或茶可能影响孩子的身高 , 而且可能增加他们成年后过度肥胖和罹患疾病的风险 。
【咖啡因|孕期喝咖啡影响宝宝身高】报道称 , 美国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育研究所开展的这项研究显示 , 与孕期咖啡因摄入量较低或完全不摄入咖啡因的女性相比 , 孕期摄入大量咖啡因的女性所生孩子的身高往往相对较矮 。
这项研究跟踪调查了数千名年龄在4岁至8岁之间的儿童 , 他们的妈妈在孕期摄入的咖啡因量各不相同 。
报道称 , 在其中一组研究对象中 , 与孕期咖啡因摄入量最低(每人每天喝四分之一杯咖啡或更少)的女性相比 , 孕期咖啡因摄入量最高(每人每天至少喝大约6杯咖啡)的女性所生孩子到7岁时身高平均要矮1.5厘米 。
在另一组研究对象中 , 与孕期咖啡因摄入量最低的女性相比 , 孕期咖啡因摄入量最高的女性所生孩子身高要矮0.68厘米到2.2厘米 。 而且 , 研究人员称 , 孩子之间的身高差距从4岁至8岁逐渐拉大 。
研究结果还表明 , “孕妇咖啡因摄入量会对孩子未来身高产生长期影响” , 尽管他们不确定为什么会这样 。
报道指出 , 研究人员认为 , 撇开外表不谈 , 身高与健康情况是相关的 。 这项研究称 , 身材矮小与成年后患心脏病、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较高相关 , 这可能使咖啡因摄入量较高者的子女在晚年面临较大的健康风险 。
2018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对挪威近5.1万名孕妇的咖啡因摄入量进行了分析 。 这项研究发现 , 孕妇咖啡因摄入量较高与孩子的身体质量指数(BMI)偏高之间存在关联 。
- 苹果|多喝水就能解锁羊驼!夺下苹果开发者大奖的App竟在厕所诞生?
- Nopincree保温杯两个不到70元!12小时持久保温保冷,安全内胆密封防漏,上班差旅暖心喝水一杯搞定!
- 分享一个不愁吃喝的小生意经验
- 地铁|无锡地铁引进液体安检神器代替喝一口:遇违禁品就亮红灯
- 净水器|净水器水管接反全家喝了一年废水!建议安装后一定仔细检查出水
- 每天喝上一杯豆浆对我们身体健康很有好处|怎么购买好用的豆浆机?这3点很重要!
- 飞机|我国内地首个商业航班喝上“地沟油” 动力与传统燃油没区别
- Twitter|百事可乐承认“可口可乐更好喝”?马斯克接管推特后,蓝勾勾闹剧不断
- 国产软件遭遇大量卸载,网友:印度人这是牛尿喝多了?
- VR|双十一实体经济哀嚎一片,各大电商平台赔本赚吆喝,生意太难做了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