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美国一再盯着中国半导体 , 在限制各国供应商出货的情况下 , 美企却能拿到出货许可 。 一边限制 , 一边让美企出货 , 很显然就是想要把生意抓在自己手中 。
把韩国 , 日本以及台湾省拉入所谓的芯片四方联盟 , 就能在更深层次改写芯片出货规则 。
详细计划来看 , 美国把这些成员拉到美国建厂 , 用补贴吸引三星 , 台积电到美国投资 。 时间久了之后 , 美国就能获得以上联盟成员的产业链资源 , 美国变成新的芯片制造基地 。
三星 , 台积电都给美企造芯片了 , 那么美企的芯片卖给谁呢?答案显而易见 。 到时候台湾省擅长的芯片代工技术 , 韩国领先的存储芯片产业链都到了美国 。 那么请问芯片出货权以及生意掌握在谁的手里?
现在韩国在中国市场的芯片出口额已经下滑了 , 但是韩国已经意识到芯片自给率的重要性 , 打算在2030年之前 , 实现一半以上的芯片自给率 。
再加上韩国加大半导体产业的扶持 , 有可能自己决定做生意的方式 。 这是不是意味着美国芯片计划泡汤了?或许很有可能 。 只要美国形成不了新的出货规则局面 , 那么让别人一起参与半导体竞争的想法就很难实现 。
总结美国的芯片四方联盟就像是一盘棋局 , 把亚洲地区的韩国、日本、台湾省拉入其中 。 美国邀请三星 , 台积电建厂 , 然后又与日本合作2nm , 这一切行动的背后 , 是为了把生意掌握在自己手中 。
韩国不愿意跟着美国瞎搅和 , 只有把握中国市场合作关系才是最好的出路 , 就看韩国能不能坚持下去了 。
对此 , 你有什么看法呢?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。
【芯片|美芯计划或将泡汤,韩国芯片卖不出去了,或将失去中国市场?】了解我 , 了解更多科技领域资讯 。
- 12月13日消息|oppo第二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y亮相
- 12月14日|oppo第二颗自研芯片将到来,网友猜测可能是手环一类的
- OPPO|OPPO二代自研芯片马里亚纳Y亮相:蓝牙耳机专用
- 华为|华为遗憾出局?全球芯片市场大洗牌,麒麟芯片快要“归零”
- 12月13日消息|微软计划今年年底关闭xboxmvp计划
- 芯片|95%依赖进口?我国又一领域被卡了“脖子”?国产EDA已开始发力
- 买主板的时候你会看芯片吗?其实主板是好是坏|教你如何通过芯片来判断主板的质量
- 芯片|“中国芯”传来好消息,晶栈架构技术全球领先,打破韩美巨头垄断
- 三星|IP67防水+5nm芯片+120Hz屏幕,跌至2599元,三星终于爆发了!
- 电池|美国芯片再受重击,中国招标服务器芯片全由国产芯片取得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