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美企在尖端芯片的制造上 , 也是需要高度依赖于台积电的 , 这也是他们执着于邀请赴美建厂的原因 , 为的就是套取先进的技术 , 从而实现重塑本土产业链的目的 。
但显然这样的计划已经被看透了 , 目前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开启了芯片的自研 , 包括欧盟在内也不愿意与之为伍 , 已经宣布将会投资430亿欧元 , 致力于在2030年实现2nm芯片量产 , 并且将更多的芯片产能进行回流 。
在特殊形式的推动之下 , 俄市场也集结了大量的资金 , 争取在2030年实现28纳米芯片的自主研发制造 , 目前已经在光刻机上持续发力了 , 而国内的厂商自然就更不用说了 。
华为布局全产业链的计划 , 已经得到了国家的全面支持 , 目前已经结合高校、研究所培养更多的人才 , 并且耗费高价在全球范围内招聘博士人才 , 不惜一切代价尽早实现技术突破 。
【芯片|芯片遭中企砍单290亿颗,相关限制的“苦果”接踵而至!】任正非也承诺 , 华为每年拿出不低于总营收20%的研发经费 , 全面进入相关行业技术的研发 , 非美技术的芯片生产线 , 有望在3~5年之内实现 , 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?
- 12月13日消息|oppo第二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y亮相
- 12月14日|oppo第二颗自研芯片将到来,网友猜测可能是手环一类的
- 西方品牌撤走后,中企对俄罗斯雪中送炭,海量商品填满市场
- 服务器|国际乒联服务器出问题 马龙、樊振东等信息遭泄漏
- OPPO|OPPO二代自研芯片马里亚纳Y亮相:蓝牙耳机专用
- 苹果|iPad 10耐用性测试:惨遭一掰两半!质量堪忧
- 华为|华为遗憾出局?全球芯片市场大洗牌,麒麟芯片快要“归零”
- 变卖家产,“诛心”福奇,遭万人狂嘘:马斯克的疯狂周末
- 芯片|95%依赖进口?我国又一领域被卡了“脖子”?国产EDA已开始发力
- 买主板的时候你会看芯片吗?其实主板是好是坏|教你如何通过芯片来判断主板的质量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