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地球在银河系中的中心,我们人类还能诞生吗?
宇宙何其之大 , 整个地球乃至整个太阳系 , 在茫茫的宇宙中 , 可以说是沧海之一粟 。 但令人奇怪的是 , 就在沧海一粟之中 , 出现了人类 。 这个在目前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物 。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?科学家们到目前为止 , 也仍然没有一个定论 。 难道是人类特别幸运吗?或者说是地球特别幸运吗?我们都知道 , 要在地球上面要诞生生命 , 需要很多很多苛刻的条件 。 宇宙中还没有哪一颗星球环境能够像地球一样 , 因而也不能产生生命 。 如果我们地球的位置发生改变 。 那我们还能够生存 , 那地球上还能够产生生命吗?

文章图片
【如果地球在银河系中的中心,我们人类还能诞生吗?】我们知道 , 银河系是一个巨大的螺旋结构 。 在它的中心是星河灿烂 , 那里是恒星明亮的集中地 , 而我们的太阳系就处于它的郊区 , 这里人口稀少 , 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也有4.22光年的遥远距离 。

文章图片
如果我们的地球处于银河系的中心地带 , 会发生怎样的故事?地球处于银河系中的猎户座臂上 , 距离银河系中心大约2.7万光年 。 这里是一个十分适合生命生存的地带 , 地球上的合适的温度使得文明在这里繁衍 , 而那些致命的宇宙灾害 , 在这里几乎很难存在 , 但这并也不代表着地球是绝对安全的 , 还是有不少的灾难经常光临我们这里 , 但这对人类没有决定性的影响 。

文章图片
如果我们到达银河系的中心附近 , 这一切将会变得完全不同 。 越接近银河系的中心 , 所有的恒星会堆积越来越密集 。 在这种高密度的恒星范围中 , 地球会受到更强烈的辐射 。 在这种辐射之下 , 生命很难诞生 , 而进化就更成为一个难以实现的天堑 。 当地球到达银河系中心 , 地球的磁场 , 再也无法保护地球生命 。

文章图片

文章图片
但是幸运的是 , 我们的地球远离银河系中心 , 在那片炙热的地方 , 很有可能没有任何生命存在 , 而我们的位置远近刚刚好 , 究竟是巧合还是有序的安排 , 我们或许永远无法得到答案 。 唯一的答案是 , 人类是现在是已知的唯一的生命 , 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好她!返回搜狐 , 查看更多
责任编辑:
- OPPO终于要在12月15日推出纵向折叠屏手机OPPOFindN2Flip了|绿厂纵向折叠屏手机要来,小姐姐最爱
- 当代超级计算机的局限性|量子计算的现在与未来
- 坐在隔壁工位的哔哥最近感慨很深|盘点qq下架的衍生品
- 雷军宣布小米13系列将很快登陆全球市场:国外用户激动坏了在中国市场发布后|雷军宣布小米13系列很快登陆全球市场:国外用户激动坏了
- 很多人都说鸿蒙系统比安卓系统|鸿蒙系统比安卓系统好在哪里?
- 一个新品牌是否成功|小米13手机的优势在哪里?
- cctv13新闻频道在线直播观看 cctv13新闻频道在线直播观看平安健康
- 很多朋友在提到电竞手机时|联想拯救者Y70体验:电竞手机中的正装野兽
- 科技在不断进步|宝砾微pl56002助力快充市场繁荣发展
- 苹果|苹果将在Q4取代三星:夺得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一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