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桃树怎么施肥才好?有哪些防治方法?】桃树的施肥配方按品种、树龄、树势、产量及桃园土壤条件的不同 , 山黄鳝对地图鱼蒙眼肥料的要求也不一样 。那桃树怎么施肥才好呢?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桃树的施肥技术 。

文章插图
桃树的施肥技术桃树的施肥分基肥和追肥两种 。
1.基肥:在一般在秋季果实采收后施入 , 用量为产量的2-3倍 , 以有机肥为主 , 配合施用无机肥 。秋施比春施次年开花早 , 坐果率高 , 有利于减少6月份的生理落果 。秋施基肥除施有机肥料外 , 还应配合施用性化肥 , 尤其是磷、钾肥 , 应占全年化肥用量、1/3-2/3 。秋施基肥可在落叶前后结合秋耕进行 , 以放射沟或环状沟施肥方式为好 , 施肥深度为30-45厘米 , 以达到根系密集层为宜 。一般为亩施农家肥3000-3500公斤或商品有机肥400-450公斤 , 磷酸二铵13-17公斤、尿素6公斤、硫酸钾5公斤 。施入方法有3种:一是树冠外环状沟施(适于幼年树);二是树冠外放射沟施(适黄唇鱼图片宜于结果盛期树);三是全园撒施(适宜于密植的成龄桃园) 。如早春施基肥应尽量提早 。土壤温度稳定在4-5℃时 , 桃树根系即开始活动;土温上升 , 根系活动加快 , 如果挖施肥沟时不注意保护根系 , 大量伤根会影响根系的吸收 。
2.追肥:追肥对桃树生长和结果有重要的作用 。追肥分3次施人 , 各次追肥量分别占总量的30%-60% , 20%-50%和20% 。追肥一般一年2-3次 , 次萌芽期:一般在萌芽前2周左右就开始进行 。以补充上年树体营养的不足 , 使开花整齐 , 提高座果率 , 同时还有扩大叶面积、促进新梢生长的作用 。肥料以氮肥为主 , 每株施尿素0.5公斤左右;第二次果实硬核期 , 此次追肥能促进胚和核发育、发芽分化、果实膨大和为下提结果打下基础 。一般以复混肥为主;第三次果实采收后施补肥 , 可以补充树体消耗 , 加强秋季营养积累 , 提高越冬能力 。
膨大和为下提结果打下基础 。一般以复混肥为主;第三次果实采收后施补肥 , 可以补充树体消耗 , 加强秋季营养积累 , 提高越冬能力 。
以上就是桃树施肥技术的介绍 , 种植桃树的果农朋友可以参考以上方法 , 结合实际的种植情况 , 进行科学地施肥 。
- 小厂好还是大厂好,创业公司和大厂怎么选
- 冷冻薯条怎么炸
- 汽车代理商怎么加盟 汽车创业加盟
- 月球是哪儿来的?同样是内太阳系行星的水星、金星和火星|月球身世之谜是怎么形成的?
- 京东代理怎么做需要什么条件,京东快递可以加盟代理吗
- aifol埃飞灵卫浴怎么样,埃飞灵公司简介
- 没有项目经验怎么写,项目经验怎么写 范例
- 桂圆怎么保存才放得久
- 台式电脑怎么设置无线网络
- 鲜人参怎么保存最好
